新浪财经

证监会再批四只新基金 股债两市加速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BY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又有两只股票基金和两只债券基金获批,它们分别是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基金和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以及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基金和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一些市场人士将证监会加快放行新基金视为救市的信号,但也有专家表示,这实际上是管理层与市场之间的一种博弈,而股市与债市的双向扩容则在这种博弈中提速。

  据悉,东吴行业轮动基金是一只进行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其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选股策略,从行业利润增长趋势和行业动态估值水平两个维度构建 “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通过模型筛选出利润增长潜力强和动态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进行战略建仓。

  统计显示,2003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与表现最差行业,投资收益率之差在40%以上,行业轮动现象十分明显。因此新基金采用行业轮动策略,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适时的行业轮动,能够有效规避行业波动风险。通过及时捕捉被低估的行业以及该行业中的龙头上市公司,可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也是一只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配置比例同样为60%~95%,其中80%以上投资于其所界定的创新先锋型公司,即那些通过差异化和低成本不断创造新价值、追求持续领先优势的上市公司,分享其价值创新带来的高成长收益。该基金适合关注未来中国最具成长动力的领域、希望分享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的投资者。

  担纲这只新基金基金经理的是天治基金的投资总监余明元,他同时也在管理天治旗下另一只股票型基金——天治核心成长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