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分红仍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4:20 第一财经日报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市场存在着封闭式基金年报大分红的预期,使基金折价率一直维持在相对低的水平。从已经披露的信息看,封闭式基金可供分配的收益相当可观,尤其是折价率高的大盘基金的分红预案更是令人关注,如基金裕隆每份派1.71元,基金泰和每份派1.64元,基金开元每份派1.5元等。尽管市场下调令基金净值遭受损失,但基金分红收益仍然可以期待。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也随着二级市场价格的走高而维持在相对较低的状态。

  事实上,华安基金旗下的基金安信基金安顺在春节前已经通过分红兑现了部分去年收益,根据Wind数据统计,两者在近一周、近一月和近一季的封闭基金净值增长排名中处于前列,而且两者在近一周和近一季度的净值增长都取得难得的正回报。

  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在市场整体下行过程中,投资者还是要量力而行,部分封闭式基金也仅仅是具备一定的“抗跌性”。至于封闭式基金在短期内出现折价率迅速收窄到异常水平,投资者更需留一份清醒;当大盘出现快速下跌,进而导致封闭式基金折价因价格回落而快速放大时,投资者倒可以多关注封闭式基金。谢潞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