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正式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9: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将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及华夏银行等银行及券商渠道正式发行。这是今年以来继上周两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批准发行后,第三只获准发行的股票行基金。

  据悉,该基金是一只进行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其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选股策略,从行业利润增长趋势和行业动态估值水平两个维度构建“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通过模型筛选出利润增长潜力强和动态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进行战略建仓。

  统计显示,2003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与表现最差行业,投资收益率之差在40%以上,行业轮动现象十分明显。因此新基金采用行业轮动策略,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适时的行业轮动,能够有效规避行业波动风险。通过及时捕捉被低估的行业以及该行业中的龙头上市公司,可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东吴基金目前共管理东吴嘉禾和东吴双动力两只基金,截至2008年2月20日,东吴双动力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4.97%,列中国证券市场所有开放式基金排名第一,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97%。另外东吴双动力基金去年全年净值增长率为120.03%,亦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并在最新一期的理柏月度基金评级中获得总回报(一年)、总回报(综合)两项“优”级评价(数据截至2008年1月底)。据悉东吴基金荣最近亦荣获《理财周刊》等媒体联合评选的“2007年度最具潜力基金公司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