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日评:A股再度考验牛熊分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28 基金买卖网

  股票市场

  在巨额再融资消息不断出现的影响下,昨日A股两市大幅低开,沪综指早盘失守4500点大关后,继续下探,跌逾百点。随后受港股市场走强的提振,市场转暖,股指再度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午后大盘止跌企稳,一路冲高后略有回落,维持振荡整理。最终,沪综指收报4527.18点,下跌39.85点,成交1002.96亿元;深成指收于16804.26点,下跌154.94点,成交515.13亿元。

  债券市场

  昨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交易继续活跃,回购、现券交易结算量仍保持增长趋势。14天、21天品种回购利率涨势未减。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生交割1234笔,债券交割总额5066.27亿元,较上日增加320.23亿元,增幅6.75%。而国债市场却由于CPI涨幅高企增强市场紧缩预期,交易异常清淡。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27%。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品种净值平均下跌0.22%,长信增利动态策略、中银国际持续增长、信诚精萃成长净值增长率位于前列,分别为0.67%、0.61%、0.53%;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61%,华夏中小板ETF、友邦华泰ETF、融通深证100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4%、0.56%、-0.31%。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15%。其中一般型平均下跌0.16%,金鹰中小盘精选(+1.36%)、益民红利成长(+1.31%)、东方龙混合(+0.99%)、位于前列;保本型基金平均下跌0.08%,银华宝本增值跌幅最小,为-0.01%。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2%,华夏债券AB涨幅最大,为0.09%,唯一的短债基金—嘉实超短债涨0.01%。

  基金公司买入自家基金 提振市场信心

  事件:今日,华夏、华宝兴业、万家和华商四家基金公司将动用固有资金申购自家的基金。今年以来,已有长盛、巨田、天治和友邦华泰等多家基金公司购买自家基金。鼠年刚至,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再掀浪潮。

  点评:自1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这期间偏股型基金也受到较大影响,净值纷纷下跌,基金投资者更是经历着买还是卖的煎熬,与基民的犹豫不决不同,基金公司却开始果断地申购自家基金。

  从2005年6月基金公司购买基金开禁以来,已有许多基金公司购买了自家基金,基金的这一举动可能会有自救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提升投资者信心的需要,而且考虑到基金公司购买自家开放式基金必须持有6个月以上,所以我们认为基金公司此举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对后市的乐观态度。可以观察到,最近新基金获批发行、老基金拆分和基金专户理财的推进都显示出政策面一个积极的信号,同时外围股市都有所回暖。此时基金公司购入自家基金既可以抄底,又可以提升信心的作用,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投资者来说,不能因为仅因为基金公司这一举动就跟风买入,因为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需要考虑其风险是否在自身成熟范围之内,而且也并非所有被自家基金公司购入的基金都是优质基金,上面也说到,基金公司这一行为有多重目的性,而且也不能排除判断失误的可能,所以投资者在购买时还要对基金以往业绩、投资风格、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仔细的考察,而不是盲目的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