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实基金:震荡行情中更需把握结构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普跌对A股的直接冲击、2月出现的限售股解禁高潮、紧缩政策预期抑制市场信心等因素,造成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一些去年下半年入市的投资者在市场震荡中出现了亏损,投资信心与热情均受到打击。

  对此,嘉实基金成长收益基金经理刘志强认为,市场维持震荡,但下跌空间有限,而且投资机会开始增多。首先,前期导致市场下跌的一些不利因素正在趋于缓和:外围市场企稳,美国政府、联储的注资及刺激经济的措施,开始稳定了市场信心;自去年8月以来的深幅调整,估值渐趋合理,价值投资机会显现。

  其次,一些有利的因素逐渐对市场形成支撑:人民币加速升值,实际利率为负的环境,使得股市不缺资金,流动性依然充裕;资产注入、整合重组以及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广泛实施,将提升上市公司价值;一季度两会的召开、三季度奥运会开幕、目前的灾后重建工作等重大事件影响,涌现诸多投资主题与机会。08年国内市场的成长性趋势并未改变,但震荡行情中趋势性投资机会减少,而更多需要把握结构性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