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跑赢公募和QFII 下跌中3只私募毫发未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7:48 北京晨报

  股市暴跌中3只私募竟毫发未伤

  晨报讯(记者 王洁)去年被基金和QFII们远远甩在后面的阳光私募,今年1月份终于打了一场翻身仗。

  昨天,深国投和平安信托披露了1月份19只阳光私募基金的业绩。在A股市场1月份大跌16.69%的寒流之下,部分阳光私募基金竟然出现了正收益,近半数私募基金跌幅在6%以内。而同期,股票型公募基金和QFII的平均月收益率分别为-11.62%和-12.93%。私募基金在今年1月份跑赢了公募基金和QFII。

  统计显示,具有可比数据的19只阳光私募基金绝大部分跑赢了大盘,有10只跌幅在6%以内。其中,民森A和民森B当月均取得了5%的正收益,平安财富淡水泉的月收益率为3.4%,成为1月份表现最好的三只私募基金。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私募基金都能保持如此业绩。如平安晓扬一期、二期,1月份跌幅分别为12.4%和13.2%。

  在公募基金中,固定收益类基金相对抗跌,指数型基金跌幅最大,股票型基金介于中间。1月份公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62%,虽然跑赢了大盘,但略逊于阳光私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和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的月收益率分别为-1.2%、-1.23%和-2.29%,是1月份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

  QFII是1月份表现较差的基金。研究机构理柏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QFII不仅遭遇了数亿美元的净赎回,而且月跌幅达到12.93%,跑输国内股票型基金。1月份净值跌幅最大的QFII是汇丰中国翔龙基金,跌幅达到18.75%。而业绩表现较好的三只QFII分别是荷兰银行中国A股基金、恒生中国A股精选A1基金和保诚中国龙A股基金C级,跌幅分别为9.86%、9.64%和6.35%。

    相关报道:

    本土私募基金今年将演主角

    鼠年取财 私募基金试探前行

    信托系私募基金新年潮显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