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二月老基金迎来“拆分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2月21日报道,伴随着新基金发行进入密集期,老基金也迎来了一轮“拆分潮”。进入二月,先后有信诚精萃成长、银河稳健、万家公用事业、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嘉实成长收益以及鹏华行业成长等六只基金,宣布将于近期实施份额拆分和持续营销活动。

  

    这批拆分基金多为偏股型与混合型产品,其持续营销的开展时间多集中在二月底与三月初。信诚基金近日公告显示,信诚精萃成长基金将于2月26日实施拆分,限量80亿发售,一举拉开了此轮“拆分潮”的序幕。其后,嘉实成长收益、银河稳健基金分别将于本月27日、28日拆分,发售规模上限均为100亿元。而万家公用事业与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将在此后实施拆分,分别限售60亿、8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基金产品的拆分方案大多于去年上报,但却在今年2月间密集获批,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显著增加A股资金的供给。

  

    事实上,进入2008年后,伴随着市场的宽幅震荡整理,A股资金面的紧张状况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大小非解禁、新股发行等都对资金面产生压力。在停发5个月后,股票型新基金产品终于重新面市,老基金拆分方案也纷纷获批。若此番基金销售如期结束,这批新增资金有望于三至四月间进入市场。

  

    随着A股跌入4000点区间,亦有基金公司对此时的拆分时机表示了信心。信诚基金股票总监黄小坚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大盘仍会呈现震荡整理之势。不过在牛市基调不变的基础上,市场的每次大跌都孕育了新的机会。“市场处于低迷时,正是进行投资布局、等待未来高点收成的绝佳时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