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压岁钱买基金培养孩子财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45 深圳特区报

  鼠年伊始,前往银行咨询、打理孩子压岁钱的家长多起来。记者从深圳交行、工行、华夏银行等商业银行的网点了解到,眼下鹏城出现了家长拿孩子刚刚捂热的压岁钱申购基金,以实现压岁钱增值和培养孩子“财商”的新现象。

  春节期间,给孩子压岁钱是惯例。一个年过下来,孩子累积的压岁钱可能会达到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今年出现了“新情况”。深圳交行理财经理朱义龙说:“本周是长假后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周,但前来咨询压岁钱规划的市民增多了。18日是星期一,当天我就接待了三位咨询压岁钱规划的家长,他们最后都选择了申购股票型老基金。其他同事也办理了压岁钱做基金定投的业务。”

  将孩子的6000元压岁钱全部买了华安宝利基金的张先生表示,孩子的压岁钱属于闲钱,可以进行长期投资,买基金不仅可以让资金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断增值,而且可以引起孩子对基金的关注,通过对自己投资产品的了解,学会理财知识与技能。

  理财师提醒,家长帮助孩子打理压岁钱,未必都要选择买基金,可根据各自的情况因人而异。小学阶段之前的儿童,压岁钱的积累时间较长,最好选择长期性理财产品,比如,风险较小的储蓄型、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或教育储蓄;中学、高中阶段的孩子,压岁钱用于理财的时间较短,可选择相对激进些的中短期理财产品。

  银行人士表示,无论压岁钱买了哪类理财产品,都要引导孩子关注自己的投资,借此形成关心经济,关心时事的兴趣,积累理财知识与技能;最好能帮助孩子养成记账习惯,从学会规划压岁钱开始,逐步拓展理财知识与领域,不断提高理财水平。(本报记者 谭建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