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日评: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53 基金买卖网

  市场表现

  股票市场

  在上周末又有两家“银行系”开放式基金发行和证监会已批准易方达、鹏华、诺安、嘉实、工银等9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多重利好的推动下,沪指开盘4546.75点,终盘收报4568.15点,上涨71.02点,成交金额935亿,829多只个股上涨,26多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6718.78点,午盘收报16860.55点,上涨364点,成交金额480亿,686只个股上涨,19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反映利好刺激了资金的活跃。行业上看,农林牧渔仍领涨大盘,涨幅超过4%,商业连锁、仪器仪表、通信科技行业也紧随其后。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而成交额也同比放大,政策面暖风频吹,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债券市场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跌。由于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指数高于预期,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增大,而今日公布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预计也将落于高位,债市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现券收益率小幅上涨,短期品种受到资金青睐,长期品种鲜有成交,预计近期债市将呈整理走势。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2%。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品种净值平均上涨1.81%,国联安德盛精选、信诚精萃成长、国泰金鹰增长净值增长率位于前列,分别为3.24%、2.89%、2.46%;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94%,华夏中小板ETF、易放达深证100ETF、融通深证100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34%、2.29%、2.15%。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4%。其中一般型平均上涨1.79%,益民成长(+2.97%)、华夏平稳增长(+2.94%)、富国天惠精选成长(+2.82%)位于前列;保本型基金平均上涨0.86%,南方避险增值涨幅最大,为1.28%。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19%,银河收益涨幅最大,为0.73%,唯一的短债基金—嘉实超短债涨0.01%。

  热点透视:

  嘉实成长收益拆分:嘉实基金公司公告称,旗下的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将于2月27日实施份额拆分,届时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1元。本次基金申购规模为100亿元。

  点评:嘉实成长是一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2年12月5日,是一只成立时间较长的老基金了,该基金经历了牛熊市的交替,长期来看,收益处于同类基金的中等水平,风险控制较好,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均位于同类基金中的较低水平,可以说其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且其收益表现非常稳定,收益率标准差在同类基金中较低。在赛先生评级中,其一年来表现出较高收益,较低风险的特征,也是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的品种。

  在震荡市场中拆分可以降低股票仓位,同时获得一个低点建仓的优势,鉴于该基金的良好表现,投资者可以继续对其关注。

  投资策略 (传递信号,打造慢牛)

  受新基金发行、券商集合理财开闸等利好刺激,昨日大盘上涨70多个点,上证指数重回4500点整数位置上方,场内个股呈现普涨气氛。从近期传递的政策信号来看,股市近期走稳并不是奢望,小幅反弹也是市场共同的期待,但过高的期望却不现实,投资者不能用前两年的思维来期待未来的行情,也不要老是等待市场出现爆发性行情,平平常常才是真,投资者可以用慢牛思维来挖掘市场的局部机会,伴随着2007年年报的逐步披露,具有较强分红能力的股票品种将逐步走进投资者的视野。因此,持有业绩增长较快的上市公司股票,或者调仓配置这些股票,将会为基金未来净值的增长带来机会,需要投资者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