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偏爱运输物流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49 证券日报

  □ 指南针 雷涛

  指南针赢富数据深度行情显示,在节后第一周基金专用席位合并后呈现资金流出的趋势,资金净流出27.12亿元。但与历史行情上的周数据比较,该资金流出的绝对值并不算很大。

  同时,单一基金席位的统计结果显示,虽然基金合并后的结果为资金净流出,但仍有很多基金席位是净买入的。净买入金额前三基金席位为基金专用席位G23930,净买入金额6.216亿元,G26943,净买入金额5.253亿元,G26312,净买入金额4.962亿元。而净卖出金额前三基金席位为基金专用席位G26605,净卖出金额4.859亿元,G26715,净卖出金额4.746亿元,G23978,净卖出金额4.065亿元。从以上数据的比较来看,仅就基金席位多空三强的净买入净卖出金额而言,做多的三强席位反而略占优势。所以,目前阶段,从基金席位的资金流向来看,仍处于分歧较大的阶段。

  在板块资金流向方面,根据指南针深度行情的基金风向标统计,在截至2月13日之前的最近5个交易日,基金席位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为银行板块、钢铁冶炼板块和运输物流板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5.801亿元、25.2亿元和17.17亿元;最近10个交易日,基金席位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为运输物流板块、内外贸易板块和煤炭及炼焦板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3.992亿元,24.087亿元和20.403亿元。对比以上5日和10日基金席位资金流入前三板块发现,运输物流板块均排名前三。

  在资金流出方面,基金风向标统计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基金席位资金净流出前三板块为热电板块、石油化工板块和汽车板块,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2.762亿元,4.622亿元和4.158亿元;最近10个交易日,基金席位资金净流出前三板块为证券保险板块、通信及服务板块和热电板块,资金净流出分别为30.138亿元,18.449亿元和13.593亿元。对比以上5日和10日基金席位资金流出前三板块发现,热电板块均排名前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