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净值基金公司鼠年行动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4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薪婷

  雨水节气,天气回暖。

  回首鼠年开局,可以发现,基金公司早已在寒风料峭时,用行动做好了迎春准备。2007年资产净值市场占比排名前十(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资产净值市场占比接近半壁,是基金公司的典型代表。这些高净值基金公司的作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基金公司的集体取向。

  鼠年行动之一:发行新基金

  猪年岁尾,大盘跌势难阻。而鼠年前后一周内,四只基金连续公告发行。

  四只新发行的基金中属于前十大基金公司中的就有三家。首当其冲的是以7.57%的资产净值市场占比位于首位的华夏基金。其公告显示,自2008年2月14日起,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发售,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中行、农行等渠道以1元面值认购该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将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类金融工具,将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新股申购及二级市场绩优个股投资,以实现稳健赢利。

  同时发布招募说明书的还有以5.89%排在第四位的南方基金,其旗下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拟定于本月18日在建行、工行、中行、农行、招行等各大银行、邮储及各大券商首发,发行规模为80亿元。该基金的亮点在于,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实施季度分红,而在封闭期内,南方盛元基金的投资组合中股票可占基金资产的60%-100%,其中对红利股的投资不低于股票投资比例的80%。

  而在2月25日,以4.2%排在第七名的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也将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渠道正式发行。

  十家基金公司之外,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优势动力基金也于昨日起至3月17日募集,而最新的基金发行则与高净值基金公司无缘——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中银策略基金、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均为银行系基金。

  鼠年行动之二:应对人员调整

  春节期间是基金公司人员变动的高峰期,其原因既有基金公司主动进行的内部人员调整,也有因原基金经理转战私募而被迫进行的人员补充。前十基金公司也不例外:春节前的2月5日至节后的2月14日,共有三家基金公司发布了人员调整的公告。

  而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兼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何震递交辞呈则在市场上引发了更大的震动。据报道,何震离职后有可能在上海私募界创业。

  2月13日,以3.28%排在第八名的华安基金发布公告,变动了安信证券投资基金、安顺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宏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四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此外,春节前的2月5日,南方基金也发布公告,其旗下的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的基金经理苏彦祝不再兼任该只基金基金经理。

  鼠年行动之三:吸引投资人

  在过去的一年,基金业绩不俗,高净值基金公司更甚。基金业绩排行榜前列基本就是高净值基金公司的展示榜。借助春节喜庆的气氛,基金公司也不忘其营销活动——通过抽奖、评奖、完善服务等方式吸引投资者。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