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基金发行市场回暖 部分基金有望提前结束募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中国证券报2月19日报道,鼠年伊始,基金发行市场逐渐回暖。华夏希望、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等正在发行的基金近日均有不错的销售成绩。业内人士预期,部分基金有望提前结束募集。

  

    华夏希望2天销售近20亿

  

    华夏希望债券基金一扫近期基金发行的“低迷”状态,自2月14日发行以来,仅2天就销售近20亿,为新年的基金市场带来了“开门红”。

  

    工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近日来,基金销售情况一直不佳,但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的销售却“逆势走强”。他分析,这一方面得益于投资者对于债券基金的重新认识,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华夏基金强大的品牌效应。作为华夏旗下第18只基金产品,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发行伊始就凭借独特的产品设计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该基金C类收费模式,即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申购费率为零,投资者持有满30天之后,赎回费率也为0,只按照0.3%的年费率收取销售服务费,大大降低了基金中短期投资的交易成本;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以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进行新股及二级市场优质股票的直接投资,拓宽了基金的盈利途径。

  

    目前,该基金正通过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招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机构在全国发行,在股市震荡的情况下,可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手段。

  

    南方盛元首日发售逾15亿

  

    2月18日, 年前首只获批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在建行、工行、中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首日销售。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投资者对于该只基金的询问情况明显踊跃,在广东省工行营业部署前路支行,记者甚至看到了久违的排队买基金的现象。南方盛元首日募集资金已超15亿,远远超出市场此前对于基金销售的预期。公司市场部门有关人士透露,后续市场如能维持目前态势,南方盛元有望提前结束募集。

  

    对于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持续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在此时介入,正是拥抱“暖春”的好时机。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表示,展望2008年市场,南方基金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应该看到,市场经过从6000点到4300点的下跌调整,前期制约市场上行的估值过高、透支未来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释放。市场估值水平下降,有利于市场2008年重新回归理性繁荣。

  

    陈键表示,盛元基金未来将主要通过适时调整大类资产配置、精选优质个股和提高资金运用效率三个方面来制定投资策略,更好地为持有人控制风险,创造稳定增长的回报。

  

    建信优势动力首日发行13亿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首日发行即受追捧,显示市场人气有所提升。该基金首日认购即达13亿元。从首日发行情况来看,该基金的发行有望提前结束。

  

    建信基金市场总监张威威表示,为设计出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建信深入分析了国内传统封闭式基金的特点和状况,借鉴了美国在封闭式基金产品上的创新经验,进行了多方的讨论和研究。今天发售的情况,表明了投资者对市场的判断、对这只产品的认可和对建信基金公司的信任。

  

    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或场外两种方式认购该基金。场内认购渠道包括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证券公司(深交所场内会员券商);场外认购渠道包括建行、交行、工行、中信银行及建信基金直销中心。基金场内和场外认购代码为“150003”,简称为“建信优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