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隐形重仓股表现格外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和基金年报显示,基金四季度除了增持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联通等股票外,还增持了英力特赛马实业等偏冷门的股票。而在各基金增持的隐形重仓股中,华夏大盘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公司,股价表现又格外坚挺。

  根据天相统计,在目前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四季度减持的股票偏多,包括浦东建设、福星股份、万业企业等。基金四季度增持的股票主要有永新股份三花股份、天音控股、新乡化纤、赛马实业等。

  根据统计,永新股份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基金仅有中小板ETF一只基金,但是四季度增加了海富通强化回报,中小板ETF四季度也进行了增持,两只基金四季度分别持有该股188.23万股、22.78万股。

  基金四季度对赛马实业的增持力度更大,去年三季度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嘉实稳健、华夏大盘精选、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华夏回报、华夏蓝筹核心5只基金,共持有1654万股,但是四季度又增加了嘉实服务增值、华夏红利两只基金,四季度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7只基金,共持有该股2005万股,二级市场上,虽然大盘下挫,从去年四季度至昨日,该股上涨41%。

  与其他基金增持的股票与众不同,华夏大盘精选作为去年的偏股型冠军基金,该基金选股一直较为独特。根据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除了华夏大盘精选年报公布的冠城大通北大荒恒生电子等十大重仓股外,该基金还参与了安泰集团、赛马实业、山西焦化3只股票,华夏大盘分别持有此三只股票450万股、150万股、207万股。数据统计显示,从去年四季度至昨日,安泰集团和山西焦化分别上涨22.86%、16.65%。

  此前也曾有与此类似的情况,在去年三季度,宝盈基金曾一度大幅增持海南椰岛,该股去年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主要是宝盈鸿利收益、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基金鸿飞3只基金,虽然市场经历了去年末今年初最深幅度的调整,海南椰岛表现格外坚挺,从去年四季度到昨日,该股上涨32.00%,这也说明了基金隐形重仓股的特殊意义和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