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田仁灿:持有3至5年 基金年复利超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21 理财周报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及投资者朋友:

  您好!

  回首海富通基金公司成立近5年来的时光:海富通已从第一批合资基金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基金业的中坚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海富通也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改革进程及跨越式的发展。

  2003年,在海富通成立伊始,我们就致力于将资产管理行业的国际化、专业化的经验和本土实践相结合,从而在不断改革和发展的中国资本市场中为广大的投资者实现长期、可复制的,超越风险溢价的投资回报。为此,从2005年开始,海富通在基金行业内,首家聘请国际评级公司--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为海富通进行资产管理人评价。经过惠誉评级十分严格、专业的考察,在2005年、2006年、2007年三年中,海富通基金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惠誉“M2(中国)”的高评级。

  在中国资本市场股权改革基本完成后的2007年,市场指数屡创新高;而伴随着股市的大幅上涨,市场也出现了短期的剧烈调整,这两者都让人始料不及。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中国股市经过股权制度改革,基本解决了原有上市公司存在的治理结构不清晰、经营目的不明确、利益驱动不成熟等市场结构性问题,中国的股市的长期走牛已经是十分明确。在这一大背景之下,市场产生的调整和三、四年前的调整并不能进行简单搬照,现在的市场调整是部分投资者对于市场估值出现疑问而产生的,这种短期调整在全球其他证券市场上也经常发生,这种调整从本质上看是良性的,是为股市的有效增长构筑坚实的基础。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具备长期投资的信心,克服短期波动带来的心理压力,是获得长期投资收益的必要条件。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股票型基金在3-5年的持有期间,年平均复利远超过15%。当然,这种增长并不是储蓄性的每时每刻的稳定增长,在有的年份甚至出现负增长,但平均复利收益率却远高于其他投资品种。

  我在此也感谢一直坚定持有海富通第一只基金--海富通精选基金的持有人,近五年来,您的支持是我们提供更好服务和更多产品的动力。这种长期投资的心态,也让长期持有人获得了超过400%的丰厚回报。

  中国证券市场股改之后,金融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更多机遇。随着利率、汇率的进一步开放,货币市场结构将出现重大的变化。名义收益率、名义利率(国债、储蓄)等已经不能反应投资的实际收益情况,而购买力、CPI、通胀等数据将更多的用来衡量投资收益水准。随之而来的是,基金作为一种投资方式,将成为更多老百姓无可回避的选择之一。

  2007年资本市场的发展,也是对一个公司投资风格的考验。在我们看来,资本市场投资在中国还处于一个较为初级的成长期,投资规模并不能佐证市场的成熟度,博弈也不是投资的等同品。在这样一个迅速变化和发展的“新兴”、“转轨”市场中,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是需要克服各种短期诱惑和怀有长期坚定信念的人才能做到。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专业、成熟的投资风格将越来越多的被投资人和市场所认可。

  如今,海富通已经在为200万基金持有人、200万职工的企业年金以及众多机构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资本市场虽然起伏波动,却能帮助我们实现个人资产的长期增值。海富通将秉承专业、专心、专注的职业精神,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