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爱民:信诚基金重点关注的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13 理财周报

  各位中国的投资者朋友们:

  2007年对信诚基金和信诚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信诚旗下两只基金均在2007年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展望2008年,虽然A股市场仍将充满结构性机会,但风险将加大、波动性将更强,可能呈现出复杂多变的特征。

  2008年,宏观经济将维持稳定增长,企业盈利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市场预期仍然会超过20%甚至30%,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速,这些都预示着A股中不少结构性投资机会还有待挖掘。

  2008年的中国将有奥运会等历史性事件,股市自然也会出现很多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这些投资主题带有基本面的因素,但是也有投机性。A股有炒作主题的习惯,比如奥运、人民币升值、所得税率合并、通货膨胀、整体上市、行业整合等等,都会带来主题性机会。

  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市场中蕴藏丰富的机会。但是,在参与的同时应保持高度警惕,对宏观经济和国际环境存在的不确定性给予关注,对主题投资或题材炒作必然带有的风险要有清醒的认识。

  2008年股市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

  第一,宏观经济放缓。央行如何执行国家货币金融政策适度从紧的大政方针是值得关注的重点。央行出台政策的力度、节奏以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都有可能带来不确定性和一定的风险。国家的宏观调控会不会引起实体经济增长出现比较明显的下滑,会不会出现结构性走软,需要投资者注意观察。

  第二,虽预计上市公司在2008年有30%以上的盈利增长,但与2007年50%-60%的增长率比较起来是有差距的,企业盈利在此基础上是进一步放缓还是维持高增长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第三,人民币升值进一步加快将对出口的竞争力和增长速度带来明显的影响。2007年8月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如果出口因此而增长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比如增长个位数或者不增长,将对经济和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第四,美国经济放缓将影响对中国出口产品的需求,这将和人民币升值的力度一起对中国出口形成双重挤压。

  第五,就市场本身来说,经过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大涨,市场估值已达较高水平,一些个股和行业估值超出合理水平,这难免给市场带来波动。近期小市值股票涨势很好,但市场不可能一直高歌猛进,否则,市场将变得很贵,乃至无法接受。况且2008年投资主题众多,市场热炒,浓烈的投机氛围会不会引来管理层的直接干预,甚至出台调控措施,也不能完全排除。

  在2008年,信诚基金将注意在复杂的市场当中多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把投资做得更加主动、积极。具体来说,将重点关注:

  (1)消费和内需增长受益板块,包括泛消费概念和狭义消费概念板块、奥运板块、旅游服务板块、社会服务板块等。

 [1] [2] [下一页]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