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跌破面值私募基金队伍继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7: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本报讯 近期市场大幅下跌,私募基金也未能幸免。根据深国投公布的其旗下信托产品净值数据,跌破面值的信托产品队伍进一步扩大,从春节前的3只扩大至9只,如果考虑该公司公布信托产品净值的滞后性,跌破面值的信托产品会更多。

  根据深国投信托产品净值公告,最新跌破面值的信托产品有9只,包括银信宝、尚雅2期、时策1期、龙腾证券等,其中,截至2月1日,成立于1月4日的深国投·银信宝下跌幅度最大,累计下跌15.93%,最新单位净值为84.07元;尚雅2期下跌幅度也较大,截至2月5日,其最新单位净值为90.16元,该信托产品成立于去年12月29日;截至2月5日,时策1期单位净值为90.95元,该信托产品成立于今年1月17日。

  综合看,深国投旗下跌破面值的信托产品成立日期都在去年末今年初,这些信托产品一成立便遇上市场大幅调整,从去年10月16日至今年2月15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532.96点,下跌25.42%,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008.14点,跌幅17.32%。

  根据深国投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托产品净值,近6月净值增长率为负的信托产品有明达2期、睿信、睿信2期、睿信3期,这也意味着这部分信托产品也半年没有赚钱了。

  在其他几位知名人士管理的私募基金中,截至今年1月18日,肖华管理的尚诚单位净值为176.36元,累计增长76.36%;截至1月20日,林园管理的1期产品单位净值为160.05元,累计增长60.05%,截至1月15日,林园2期、3期单位净值分别为103.76元、103.48元;截至1月18日,江晖管理的星石1期、2期、3期单位净值分别为115.71元、115.71元、111.66元。

  针对近期市场的大幅调整,部分私募基金经理也比较悲观,他们对今年的大小非解禁、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增速表示担心,但是部分私募基金经理也认为,虽然今年缺少整体性机会,但是不乏有精彩表现的个股,他们将着重波段操作。而广发基金知名基金经理何震也于近期辞去公募基金经理职务,打算成立私募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