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基金:A股市场长期依然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1: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刘珍珍

  在尘封了5个月之后,2月1日两只股票型基金的获批将极大的提振市场信心,它也鲜明地表达了管理层的态度,4000点上方可能成为政策底部。市场扩容压力能否减缓将成为股市后期表现的决定因素,在市场的大规模再融资计划未被取消之前,我们暂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我国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国际产业转移和产业结构升级、人口红利和城市化进程都逐渐加快的情况下,我国的长期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在外贸顺差维持高位、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居民储蓄分流等所导致的市场流动性充裕局面还难以出现逆转的情况下,我们认为A股市场长期向好依然可期。

  从行业景气度和估值水平角度挑选,近期我们将关注银行、机械、钢铁和煤炭等板块的投资机会。由于美国经济放缓导致我国出口放缓的迹象明显,而国内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正确把握世界经济走势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充分认识外部经济环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说明2008年的政策调控有放开的可能;在出口下滑的情况下,投资和消费将获得政策鼓励,机械和上游的钢铁、建材等行业的增长可能会超过原来的预期。2008年由于安全整顿和奥运因素,煤炭供求将略微偏紧,目前股价具有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银行业2008年业绩高增长预期明确,而行业估值水平明显偏低。从风格投资角度,我们将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目前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大幅落后于中小盘股,而大盘蓝筹股流动性好、业绩增长稳定的优势以及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也使得其成为新基金建仓的优先选择。另外我们继续将关注通货膨胀、节能减排和央企整合等主题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