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只新股票型基金将为市场注入170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浦银安盛和中银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预计将为市场注入约170亿左右的新资金

  □本报记者 邵刚 施俊

  进入2月以来,新基金发行的利好消息接踵而至。特别是停滞近6个月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15日的重获发行,为近来寒意浓浓的市场带来一丝春天的暖意。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浦银安盛和中银基金申请发行的两只股票型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分别为“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预计将为市场注入约17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加之春节前获准发行的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新入市资金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春节前获准发行的两只创新型封闭式股票基金相比,此次放行的两只基金均为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从而打破了市场中近6个月来没有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发行的局面。此前,在市场流动性过剩,基金发行过热等因素的影响下,监管部门对新基金,特别是对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节奏进行了调控。

  对于此次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重新开闸,业内人士给予了积极评价,“最为直接的影响是为市场提供了增量资金,从而对目前的点位形成有力支撑,减轻指数的下跌压力。”

  “更为重要的是,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重获发行,释放出了明确的、积极的政策信号。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监管层对于目前点位的认可,帮助投资者重拾信心,有助于A股市场止跌企稳。”上述人士指出。而此前的市场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成为几次市场大幅下跌后反转的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