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私募联手短炒创投双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0:23 经济观察报

  赵娟 李保华

  近期一些私募人士不约而同地透露其操作的重点就在创投概念的两只新秀:复旦复华(600624)和龙头股份(600630)。

  节后开盘两个交易日,复旦复华、龙头股份连续上榜,沪市活跃股,成交量和换手率均居前列,2月15日,两股又同时逆市上涨,涨幅分别达到6.36%和3.78%。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参与复旦复华、龙头股份短线操作的不仅有大批私募,还可见公募基金的身影。

  私募主力

  1月16日,管理层曾表态争取在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创投概念股由此开始发力。自1月18日以来,复旦复华与龙头股份连续表现抢眼,均有6个涨停,超越前期创投概念浓重的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

  知情人士透露,炒作这两只上海本地股的主力资金都是来自江浙一带的游资。

  北京的一位私募人士认为,从操作上看,复旦复华与龙头股份利好出现后两日才有所反应,明显是被主力拉高建仓的。

  “21日下午复旦复华曾一度打开涨停,成交量迅速放大,吸筹迹象明显,而后便不断在高位边出货边拉高,这样的股票主力控盘至少在35%以上。”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2月15日,复旦复华股价又创历史新高。知情人士透露,复旦复华主力资金较为强悍,而目前龙头股份中有部分主力因前期震荡被套,较复旦复华的主力资金相对分散。

  复旦复华总股本仅有34515万股,龙头股份也仅有42486万股。有公募基金经理称,这两只股票主营业绩平平且盘子较小,公募基金不会大规模参与。

  北京某资金上亿的私募人士透露,其近期也在参与这两只股票,2月13日曾卖出部分获利盘,14日又有少量买进。他认为,“现在这两只股票不断有资金进出,人气聚集起来了行情就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关键是要踩准节奏。”

  可疑的席位G27120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参与这两只个股的多为营业部席位,主要分布在上海、宁波、无锡、南京、绍兴等地。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为私募的重点分仓地。

  TOPVIEW数据显示,该营业部席位代码为A22973,该席位自1月18日起对这两只个股反复买入、卖出;1月24日,净买入复旦复华1757万元、龙头股份532万元;25日净买入复旦复华449万元,净卖出龙头股份229万元;28日,净卖出复旦复华991万元,龙头股份297万元,等等。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