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取财 私募基金试探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2: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投资宝典

  建行推出一年本币信托理财

  日前,记者从建行北京市分行获悉,建设银行于2008年2月13日-2月28日推出“利得盈”(全)2008年第6、7、8期“利得盈”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

  据建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该三期产品均为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64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19%。第6期募集规模3亿元,募集的全部资金取得“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贷款资金信托”的信托受益权;第7期募集规模3亿元,所有认购资金取得“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贷款资金信托”的信托受益权;第8期募集规模4.55亿元,所有认购资金取得“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贷款资金信托”的信托受益权。三期产品均为5万元人民币起购,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李桂霞)

  东亚推投资品 保底收益1.5%

  东亚银行(中国)近日推出“聚圆宝”人民币保本投资产品,投资者有机会于3个月赚取约年收益率12%的收益。即使产品表现不佳,投资者仍可获取投资金鼠年开市第一天,即出现大幅下跌,很多投资者此时只希望尽快解套,逃离股市。IC图片

  □本报记者 贺辉红

  虽然经历了一月份的大幅下跌,但鼠年开市后股市似乎仍没有强烈的反弹愿望。在此背景下,私募基金也开始反思自身的投资策略,重新考虑战略定位,并布局投资方向。正如一位私募基金经理所说,在目前这种环境下,谁也不知道要跌到什么位置,一切只能在试探中进行。

  业内反思赵丹阳

  2008年1月2日,赵丹阳发布一封致投资者的公开信,主要内容是对所有赤子之心作为顾问的信托实施“清盘”处理。赵丹阳称:“宁可错失,不可冒进。在资本市场上,活下来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也是国内首次有机构主动清盘。

  随后,市场出现对赵丹阳清盘事件的热议。有私募人士称,赵丹阳是私募界中的一个失败者,3500点以上全部踏空。一个基金只听他一个人的声音,在牛市里仍然延续熊市的投资心态,注定失去投资机会,同时也失去客户,清盘是迟早的事。赵丹阳善于做熊市,不善于与牛共舞,清盘之精神可嘉,但悲观论被证明是错误的。又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不能因为巴菲特做过同样的事情,就证明赵丹阳这样做也是对的。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