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沪深基指演绎过山车 封基显安全垫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58 全景网

  全景网2月15日讯 受到股市震荡加剧影响,沪深基金指数在节后的三个交易日中呈现倒“V”字型的过山车走势。未能延续节前的强势,小幅收挫后重回弱势格局。沪基指累计下跌超过百点并失守4900点关口,深基指累计下跌80余点,封闭式基金仅有一只上涨,其余均大幅下挫,折价率进一步攀升,市场人士分析,经过连续下跌,分红日期日益临近,封基或重现买入机会。

  周三,两市基指在股市的拖累下未能实现鼠年“开门红”,低开震荡双双下跌超过1%,拉开了本周的动荡走势,周四随着逢低买盘的进场,随股市出现小幅反弹,收回周三部分跌幅,但周五再度遭遇杀跌走势,两市基指跌幅超过1%。两市仅有一只基金上涨,其中沪基指失守4900点。截止收盘,两市基指周线均收出高位十字星,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但是值得一提的势,两市基指再度跑赢大盘。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905.44点,最高探至4975.00点,最低探至4850.17点,收盘于4891.88点,下跌105.03点或2.10%;深基指开盘于4843.13点,最高探至4895.74点,最低探至4796.19点,收盘于4826.63点,下跌82.15点或1.67%。两市基金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为49.04亿元,成交量为1937.4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三个交易日跌2.23%,深成指跌2.16%。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仅一只出现上涨,其余均出现大幅下挫,27只基金跌幅超过1%。基金汉鼎成为唯一上涨的封基,收盘涨幅为0.39%,下跌基金方面,基金兴华大跌3.29%,跌幅居首,其余跌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天华跌3.09%,基金景宏跌3.07%,基金久嘉跌2.99%,基金通乾跌2.86%,基金安信跌2.66%,基金金盛跌2.46%,基金汉兴跌2.44%,基金安顺跌2.31%,基金开元基金裕泽表现相对抗跌,仅下跌0.65和0.86%,为跌幅最小的两只封闭式基金。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近期的走弱与大盘的走势呈现密切的正相关,显示其主要受到大盘的拖累,从封基本身的基本面来看,年终分红已经临近,且经过连续下跌,封基的价格已经进入合理的估值区间,短期内已经具备投资价值,而且目前股市震荡加剧,封闭式基金连续跑赢大盘,再度显示其大跌中的“安全垫”优势,目前买入封闭式基金,进可攻退可守,不失为一个理想的投资品种。(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