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义信:如何在中国做长期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15  财富时报

  -艾伦·凯莱赫(Ellen Kelleher) 文

  摩根大中华投资信托基金的目标是为投资者提供长期资本增值,而它的方法就是投资于中国内地、台湾及香港最具吸引力的企业。

  这只基金的经理叶义信表示,该集团强大的选股能力使之可以选出“长期赢家”。

  他相信,在“低效、不成熟”的大中华市场,积极投资管理会比指数化投资带来更大的回报。

  叶义信表示,在大中华地区,首先应进行自上而下的分析。通过对该地区的每个市场(中国内地、台湾及香港)进行排位,他的团队正在建立一个自上而下的视角。一旦这一视角已经确立,该团队就可以开始运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在每个地区内部建立投资组合。

  叶义信表示:“为了找出这些机会,我们依靠有着丰富资源的三支地方团队,他们熟知当地情况并拥有可靠的地方关系,这是我们的优势。”

  这位基金经理重视的是,在一个完整的市场周期里,业绩优于市场表现。他表示:“我们并非‘指数跟屁虫’。”

  截至12月底,他的前五位重仓股分别是:中国移动,占基金仓位的9%;摩根富林明中国先驱A股基金,占8%;长江实业、中国人寿及香港交易所,各占3%到5%。

  叶义信认为,由于对政府紧缩政策的担心,中国内地的金融及房地产板块可能会在短期内面临一些问题,但在中期内,它们却能提供更好的增值。

  “我们将继续把注意力放在中国的内需驱动增长领域。”他表示,“我们认为,中国紧缩政策的目的是将经济增速放缓至可持续水平,而不是为了在宏观经济中制造急剧减速,也不是为了资产价格出现快速通缩。”

  叶义信认为,尽管市场情绪依然谨慎,但香港股市很有可能进一步走高。

  但他预计,台湾的科技行业将会进一步下调业绩预期,以反映美国与全球需求减缓以及中国内地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影响。

  他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减缓的大环境中,中国内地应该更具弹性,因为中国内地是内需驱动型增长。

  在1月份的全球股市暴跌期间,中国内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而,该基金所持那些曾在2007年强于大盘的股票以及该基金偏重于中国内地的股票仓位拖累了该基金的业绩。

  他表示,中国内地消费类股为该基金的业绩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碧波 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