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QDII基金仅募资3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完成募集,于2008年2月14日正式成立。该基金募集期间募集的有效份额为31.5亿份,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42,898户。相比前一只QDII基金的首发规模骤降近九成。

  根据公告,工银全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42,898户。按照每份基金份额1.00元人民币计算,设立募集期间募集的有效份额为3,154,809,691.49份基金份额,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为1,006,944.51份基金份额,两项合计共3,155,816,636份基金份额,已全部记入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账户。其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认购份额为2,742,435.75份,占比为0.09%。

  在此之前发行的4只QDII基金的首发募集规模分别为299.98亿、300.56亿、297.50亿和295.72亿。工银瑞信的募资水平仅为前4家QDII基金的十分之一。若以基金申购户数论,与之前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的发行规模199.4190万户相比,工银瑞信下降的幅度更是超过9成。

  近期,受全球股市暴跌的影响,4只基金系股票型QDII产品中有2家净值跌破0.80元。截至2月13日,南方全球精选净值报0.8300元,华夏全球净值报0.8030元,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报0.7570元,嘉实海外净值报0.7420元。不过季报显示,QDII基金总体仍维持净申购的局面。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基金经理郝康表示,QDII产品需要时间来验证。尽管目前全球股票市场有较大跌幅,国内多只QDII股票基金净值受挫,但从投资时机的角度分析,应该说现在面对的是一个相对调整后的市场,不管从基本面还是从估值的角度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市场机会,投资管理人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建仓,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收益。

  工银瑞信基金是国内第一家由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占55%股权;瑞士信贷和中远集团分别持股25%和20%,注册资本2亿元。至此,工银瑞信旗下基金数量已达到7只,成为产品线最完善的银行系基金公司。

  相关报道:

  QDII首发规模猛缩九成

  QDII基金初战海外数据盘点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