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一明星基金经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悉,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兼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何震已于日前向广发基金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何震近日表示,其离职后或将在上海私募界创业。

  何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辞职报告已于不久前递交给公司董事会,目前正等待公司的批复。何震告诉记者,离职申请通过后,他将离开广州前往上海发展,“但不会在公募基金公司工作”,离职后将休息一段时间后选择创立一只私募基金。

  据悉,何震在业内一直被认为是公募基金业的明星基金经理,2006年其担任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期间,荣获了上海证券报“最受投资者欢迎的配置型基金经理奖”;今年年初,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第一期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排行榜前五位,何震亦榜上有名。

  相关人士表示,何震将成为继吕俊、肖华、江晖之后,又一位离开公募事业的明星基金经理。对于公募基金经理频频出走私募的现象,基金业早已对该现象十分关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52家基金公司中共有98名基金经理离职,占基金经理总人数比率为30.15%,其中近20%的人才流入私募。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公司若想留住优秀的人才,应在人才激励政策上有所改善,否则公募基金的发展势必受到影响。 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