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份基金经理频繁走马换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0:5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崔吕萍) 昨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宣布旗下基金经理发生变动,同时,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兼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何震递交辞呈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已有8家基金公司10位基金经理位置发生变更。

  对于人事上的变动,基金公司给记者的答复均为“工作需要和内部调整”。资料显示,今年2月1日,鹏华基金总经理孙煜扬的辞职拉开了本月基金经理变动的序幕。

  除工作需要之外,公募基金经理“奔私”也直接导致基金业“人心惶惶”。私募基金相对宽松的投资策略和更加丰厚的薪筹待遇成为基金经理纷纷选择“奔私”的主要原因。

  消息显示,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何震的本次离职与私募有较大关系。何震在业内一直被认为是公募基金业的明星基金经理。今年年初,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第一期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排行榜前五位,何震榜上有名。相关人士表示,若辞职报告不久获批,何震将成为继吕俊、肖华、江晖之后,又一位离开公募事业的明星基金经理。

  虽然基金公司表示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基金的投资策略,但基民普遍表示,非常担心因基金经理发生变故导致手中基金收益受损。

  “由于基金经理操作不当,我们怨过他们,但挨埋怨最多的经理实际上是经营管理都比较好的人才,他们的出走对我们是一种损失。”昨日,在相关基金吧中,一些投资者这样认为。

  而对于基金经理的“奔私”,基民们表示,公募基金经理全跑出去开创事业可以理解,但小基民想沾上私募的光变得比较困难。“他们走后谁来接管我们手中的基金,接管我们基金的人是不是会让我们赚钱呢?这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基民普遍这样表示。王晶/制表

  2月份基金公司经理人事变动一览

  公司名称 当事人变动前职务

  鹏华基金 孙煜扬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夏基金 韩会永 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南方基金 苏彦祝 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

  长城基金 项志群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经理

  华安基金 刘新勇 安信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华安基金 陈俏宇 安顺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宏利股票型基金经理

  华安基金 鲍泓华 安策略优选股票型基金经理

  招商基金 战龙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海富通基金 邵佳民 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广发基金 何震 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

    相关报道:

    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收入可相差10倍

    基金经理跳槽高峰迭起

    明星基金经理何震选择离开公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