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节后市场将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7: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记者 陈墨

  A股市场在节后首个交易日承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势,上证指数下跌108.98点。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节后市场将出现分化,投资者需要调整收益预期,有明确增长性的二线蓝筹具有吸引力。

  博时基金陈丰:

  具成长性二线蓝筹有吸引力

  对于节后的股票市场,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陈丰分析,从市场未来走势看,由于前期市场下跌的幅度及速度都超过预期,中短期市场存在一定反弹的机会。另外,考虑到国内预期之外的雪灾等因素,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实施紧缩的时点及强度需要重新来考虑,同时人民币升值有进一步加速的预期。

  从市场投资机会来看,短期内市场的急速大幅下跌使得部分具备较确定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具备一定的估值吸引力,该类个股主要分布于家用电器、汽车、机械、电力设备等细分子行业,从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来看,短期受雪灾影响的电力、交运等行业部分个股市场表现不太好,但从行业及公司基本面考虑或可进入投资行列,此外在2008年具备高成长的医药、科技及化工等中小盘个股可能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海富通基金丁俊:

  后市难以全面持续上扬

  海富通精选基金、精选贰号基金经理丁俊表示, “后市将出现分化走势,应更多关注具有实质性业绩增长的公司。”

  丁俊认为,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后市全面持续上扬的可能性较小”。首先,目前雨雪灾害天气对一季报业绩的影响;其次,美国次贷风波的发展情况;再次,上市公司非流通股大量解禁。这些因素都会使得市场出现结构分化的走势。

  基于此,丁俊认为:行业景气度较高,具有实质性外延式增长,及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可能是下一步市场的热点。

  中银基金伍军:

  A股市场面临多方挑战

  中银增长基金经理伍军认为,相对于国家提出的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对投资者而言,2008年应努力树立科学的投资观。

  伍军表示,2008年A股市场将面临多个方面的挑战。首先是宏观经济运行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其次,A股市场也将经受流动性的考验;第三,从投资的心态上看,投资者可能需要逐步降低对投资收益率的预期,过去两年基本上是单边上涨的市场,而在今年,由于前面谈到的原因,出现暴涨行情的可能性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