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添富基金加入亚洲公司治理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添富基金日前加入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成为第一家加入国际级公司治理协会的中国基金管理公司和金融机构。

  亚洲公司治理协会是一家致力于完善全亚洲公司治理实践的非盈利机构。在该协会看来,公司治理的改善是亚洲经济和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石,它在接受新的会员时有着严格的准入门槛和考核标准,既要求申请机构自身的公司治理规范良好,还要求申请公司要有足够的能力推动所在地区的公司治理状况的改善。

  汇添富基金表示,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中投资者机构化的趋势,机构投资者在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一方面应当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另一方面在推动和完善内地公司治理的实践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孔维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