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优势动力18日起募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今年首批获准发行的股票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将于2月18日至3月17日募集。这是建信基金公司旗下第五只基金产品,也是其首只封闭型基金产品,目标募集份额下限为40亿、上限为60亿。该基金封闭期为5年,上市地点为深交所。

  建信基金公司表示,作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主要有以下几点优势:首先,封闭期内基金规模稳定,有利于投资管理。由于在封闭期内不受申购赎回的持续冲击,可以使基金管理人制订长期投资策略,有利于投资,可为持有人获取更为稳健的收益;其次,资金使用效率高,股票投资比例可达100%,能更好分享市场成长所带来的收益;第三,设计“救生艇”条款,充分保障持有人利益。该条款规定,基金运作满一年后,如果连续60个交易日折价率都大于15%,基金管理人将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将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从而充分保护持有人的利益;第四,对基金管理人给予较强的激励约束。通过良好的业绩报酬条款设计,改善封闭式基金的治理结构,对基金管理人形成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从而有效规避过去封闭式基金“边缘化”问题;第五,投资成本低廉。除了交易佣金低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费、赎回费外,基金管理费收取比例也较低,该基金上市交易前管理费率为1%,上市交易后管理费率为1.25%,低于传统的封闭式基金及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费率(1.5%);第六,规定盈利上市条件,提高流动性。该基金合同规定,半年内当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到1.20元时,该基金才可在深交所上市。在基金净值上扬较快的牛市环境下,如果净值能在较短时间内达到1.20元则可以加快基金的上市速度,使得投资者能尽早在二级市场对该基金进行交易,此外,如果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连续6个月都没有达到1.20元,该基金也将直接在深交所上市,双重保障了基金投资的流动性。

  今年以来建信基金公司业绩表现突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成立至2008年2月1日,旗下管理的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回报率达到218.09%,建信优选成长基金回报率达176.51%,建信优化配置基金成立不足一年回报率达60.67%。2007年,国内所有封闭式基金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15.15%,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96.66%,封闭式基金赚钱效应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