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短期可投资双高封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前期股市的大幅下跌使许多基金的净值也受到拖累。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剑辉日前发表观点认为,投资者近期要着重注意控制组合风险,优选择时能力突出、操作灵活的基金品种。

  在权益类开放式基金投资方面,张剑辉认为,市场在内外压力下,短期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维持控制基金组合风险水平(降低组合内权益类基金品种的配置权重,或者调整组合内权益类基金产品、适当增加相对低风险产品比重)的投资操作建议。

  “投资主题方面,首先应该关注选股思路上侧重配置绩优的消费服务类等趋势相对明朗的行业板块的基金产品和侧重配置绩优成长类风格股票的基金产品。其次是侧重选择择时能力相对突出、规模适中、操作灵活的基金产品。”

  在固定收益类开放式基金投资方面,他建议投资者可侧重参与新股投资的纯债券型基金。“一季度宏观紧缩力度难有放松,债券市场不容乐观,追求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应选择以债券投资为主,并积极参与新股投资的纯债券型基金。在‘固定收益+新股投资’这一稳健运作模式下,上述类型债券型基金预期年收益率可达到6%~10%,可作为定期储蓄的升级替代品种。”

  封闭式基金投资方面,张剑辉认为,长剩余期限封基年度分红套利已基本反映,短剩余期限封基可作为震荡市场下重点选择品种。“按照90%收益分配及分红自然除权计算,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分红后平均折价水平为30%左右,处于合理水平,年度分红预期套利收益已经基本得到反映,短期来看可适当精选‘双高’封基投资。”

  “短剩余期限封基不仅静态收益率具有一定吸引力,同时其在规模上的双重优势也将逐渐得到显现,建议作为稳健品种在震荡市况下重点配置。”

  张剑辉推荐的进攻型组合为嘉实增长、广发稳健、中银增长、方达精选和东吴双动力。绝对收益组合为宝康债券和华夏债券。防御型组合为富国天益、华安配置、广发小盘、华夏红利和嘉实债券。封闭式基金组合则为基金同盛基金科翔基金鸿阳基金金鑫基金汉鼎。蔡臻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