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可申购新股 债券基金打新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3:43 东方早报

  汇添富

  在目前的新股发行方式下,新股申购以其较高的收益和较低的风险,成为追求稳健收益的重要投资选择。

  综合来说,可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与目前市场上其他打新股理财产品相比,具有四方面的突出优势:

  第一,兼顾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目前很多新股申购的理财产品一般只能参与网上申购,而可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可以作为新股的被询价对象,除了参与网上申购外,还能参与网下的申购配售。根据统计,2007年新股发行的网上申购中签率平均为0.308%,而网下配售的平均比例则达到0.745%,是网上申购的2.4倍左右。由于网下配售的比例高于网上申购中签率,所以能兼顾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的债券基金,有望获取更高的新股申购收益。

  其次,具备强大的行业及公司研究实力。目前很多新股申购的理财产品一般都选择在上市首日出售新股。但从近年来新股发行以及上市后的表现来看,在有多只新股同时发行的时候选择重点申购哪只新股,以及新股上市以后选择在什么时机出售,这对新股申购的总收益影响非常大。可申购新股的债券基金在参与新股申购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基金管理人股票研究团队的强大专业能力,对发行新股的上市公司基本面进行深入分析,来合理把握参与申购的股票选择、新股上市以后的出售时机以及是否参与网下配售等关键环节,这样可实现新股申购预期收益的最大化。

  第三,能兼顾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平滑收益波动。目前不少新股申购理财产品仅以参与新股申购作为唯一的投资方向,在新股发行较少的时期收益率可能会大幅降低,收益波动较大。而可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则兼顾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在新股发行较少的时期加大对债券资产的配置力度,由此可以平滑收益的波动,为基金持有人获取更高和更加稳定的收益。

  最后,具有管理费用优势。目前不少“打新股”的理财产品都会在申购的利润中提取较高的手续费,而通常可申购新股的债券基金不参加申购利润分配,仅在每年提取较低的管理费用,因此,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基金持有人而言,费用较低,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