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回避择时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2:42 南方都市报

  2008年的行情拉开序幕,投资者的迷茫却有增无减。争论每天都在继续着:现在到底还是不是介入良机,抑或已经到了收拾行装离场的时刻?

  “择时”几乎是每个投资者进入市场前首先要面对的难题,然而必须明确的是,无论是专业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不太可能预测股指的涨跌。所幸投资者也无须因此而裹足不前。实际上,即便是“择时”难题,也有着它的“克星”,那就是定期定投法。

  在业内,一个真实案例为人所广知: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1997年6月在泰国曾经推出过一只邓普顿泰国基金,当时该基金的发行价为10美元。发行当日,一位看好泰国的客户开始了他为期两年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每个月固定投资1000美元。

  然而,就在这位客户买入后的隔月,亚洲金融风暴爆发。这只基金的净值随着泰国股票一同下跌,起初10美元的面值在15个月后变为2.22美元,陡然减少了80%,后来虽然净值有所提升,在客户为期两年的定期定额计划到期时,升到了6.13美元。从“择时”的角度讲,这位客户真是选了一个奇差无比的入场时机,不过倒不用急着去同情他,因为他为期两年的投资并未亏损,恰恰相反,由于定投他的平均成本仅为4美元,回报率居然达到了41%.这就是定期定投法的奥秘:不仅可以分散风险,更可以聚沙成塔,有效规避了“择时”的难题,尤其适用于振荡行情。

  兴业基金 李小天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