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通基金: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进入2008年以后,中国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一时之间,牛市是否就此结束,成为众多投资者心中的疑问。对此,海富通基金公司副总裁、投资总监陈洪表示:“展望2008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没有太大变化,但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大,市场会出现较大波动。”

  他解释道,在诸如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奥运会、经济快速增长和企业效益改善等因素作用下,有理由继续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但和2006年开始的单边上扬市场不同的是,2008年的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波动将进一步加大,因此投资者预期投资回报率需要适度下调,并且需要更谨慎选择投资产品。

  据海富通的分析报告,在2007年,由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企业盈利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逐步加速、市场流动性快速膨胀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再次给全球投资者带来惊喜和丰厚的投资回报。

  但进入2008年以后,随着美国次债问题的进一步扩散,带来对于全球经济潜在衰退的预期,国内股市又受到各种宏观调控紧缩政策的影响,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中国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高,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从而可能导致市场出现较大波动。

  在投资策略上,陈洪认为,面对外部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国内宏观调控基调升温、周期类股票估值相对偏高的新形势,2008年,海富通看好估值合理、景气趋势相对明确一些的行业,以及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奥运和节能减排等投资主题。

  由于市场宽幅震荡,波动剧烈,热点转换较快,行业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并且和去年相比,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低,很少会有行业会出现持续性的上升。因此,陈洪表示,注重波段操作,注重选股,适当提高行业集中度将能有效提高投资收益。(金 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