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鸿飞或成今年首只封转开 8只基金暂停申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6:20 理财周报

  数字

  29日封基全线跑赢大盘

  1月29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737.89点,上涨73.72点,涨幅达1.58%;深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651.32点,上涨66.17点,涨幅达1.44%。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为22.24亿元,成交量为910.1万手。与此相比,29日上证综指微幅上涨0.87%,封闭式基金全线跑赢大盘。

  30日5只ETF折价交易

  Wind数据显示,1月30日,华夏上证50ETF基金报收于3.552元,较当日净值折价2.1%,折价率居五只ETF基金之首;华安上证180ETF折价1.4%;华夏中小板ETF折价0.9%;易方达深证100ETF折价0.53%;友邦华泰红利ETF折价0.3%。

  237只基金10天平均下跌12%

   据天相投顾统计,从1月15日到28日,23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全部下跌,平均跌幅达12.22%,相当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的70%。基金基本没有显示出抗跌性。

  在这些基金中,有多达56只基金单位净值跌幅超过13%,有26只单位净值跌幅超过15%。由于仓位较高和被动管理,指数型基金成为基金净值缩水的重灾区。

  统计显示,17只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高达16.09%,其中有12只单位净值跌幅超过15%。排在所有偏股基金净值跌幅榜前12只基金中,有10只是指数型基金,其中红利ETF、长盛100、50ETF、180ETF和易方达50分别下跌20.58%、18.9%、18.28%、18.13%和17.76%,包揽跌幅榜前五位。融通巨潮、博时裕富、万家180等指数基金单位净值跌幅也在前10名之列。

  QDII去年汇出353亿

  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消息称,去年全年我国境外直接投资项下共汇出外汇108.2亿美元,增长32%。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购汇汇出累计353亿美元。随着2007年我国外汇管理部门进一步便利个人持有和使用外汇,全年个人购汇增长近3倍。

  声音

  2008年中国债市将好转

  万家货币基金经理张旭伟表示,2008年中国债券市场面临较为确定的好转。他表示,政府决策层已经明确,今年宏观调控的目标是防止出现过热的经济增长和明显的通货膨胀,因此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稳健的财政政策。

  万家基金判断,2008年宏观经济虽然会表现出高增长高通胀的迹象,但GDP和CPI涨幅很可能呈回落趋势。因此在货币政策“从紧”的同时,对过度调控的担心也将伴随,特别是在美联储大幅降息和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的情况下更是如此。2008年加息空间有限,收紧流动性加人民币升值将会是货币政策的主要操作模式。

  人事

  泰达荷银新聘董事长

  1月28日,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公布,经公司董事会选举,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刘惠文先生担任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依照有关规定,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刘惠文先生。

  交银施罗德精选更换基金经理

  1月28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公布,自即日起,赵枫不再担任交银施罗德精选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李立管理。

  •暂停申购

  8只基金暂停申购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31日、2月1日、2月4日、2月5日四天暂停办理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业务,从2008年2月13日开始恢复。

  1月28日起,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停办理申购或通过其它基金转入银河银富货币市场基金业务,其他业务正常办理。

  1月29日起,中信现金优势基金暂停办理申购和涉及中信现金优势基金作为转入方的基金转换业务,中信现金优势基金作为转出方的基金转换业务仍照常办理。2月13日起恢复。

  1月30日起,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金暂停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其他业务包括赎回、转换转出正常办理。自2008年2月13日起,恢复办理该基金正常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

  2月1日起,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暂停日常申购业务。

  2月4日,巨田基金管理暂停接受巨田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业务, 2月5日起恢复。

  2月4日至2月5日,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和中银国际货币市场基金暂停接受申购及转入业务,2月13日起恢复。

  •恢复申购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恢复申购

  1月30日起,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恢复日常申购和从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除外)转入的业务,并同时恢复本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上一页] [1] [2]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