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高含金指数的十只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6:19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特约作者 基金买卖网首席基金分析师 任瞳/文

  通过对成立一年以上、以股票投资为主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进行全方位评价,评价指标包括基金的业绩表现、选股风格、操作风格、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基金公司整体表现、分红偏好、基金规模等方面,我们评选出了10只含金指数最高的基金。

  NO.1博时精选

  含金指数★★★★★

  牛市求进,熊市求稳:去年一季度和三季度,股市单边上扬,该基金股票仓位一直保持在80%以上;二季度和四季度两次股市大幅调整期,该基金一度减持到72%。在5•30调整期和10月中旬以后的震荡下跌阶段,博时精选跌幅均位于同类基金中跌幅最小前列。截至今年1月2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近一年考虑分红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07.47%、111.24%,均位于同业前9%。

  NO.2大成财富管理2020

  含金指数★★★★★

  基金经理个性鲜明:该基金经理操作风格激进,重仓持股,保持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和股票集中度,即使在四季度股市大幅调整的阶段,仍然保持了90%以上的股票仓位,大幅增加了房地产、金属非金属和机械设备的投资比例。该基金表现出色,其最近一年、最近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34.92%、41.18%,均在同类基金中列前20%。

  NO.3汇添富优势精选

  含金指数★★★★★

  追求相对均衡,重点投资优选行业:自成立以来,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始终保持在84%以上,最高达到93%。在市场1100点的时候敢于重仓,5000点以上始终保持近九成的仓位基金管理人在行业配置上相对均衡,行业集中度为58.61%,在同行业比较中处于中等位置。

  优势精选行业配置偏好明显,像食品饮料行业从基金成立以来就一直是其第二大重仓行业。2007年四季度,其对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比例达到15.14%,超出行业平均将近11个百分点。

  NO.4大成精选增值

  含金指数★★★★★

  强调战略布局:该基金在2007年坚持配置潜力大盘成长股,中国平安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就在四季度被引进十大重仓股。该基金大幅增持医药行业,配置比例从7.13%增加到16.34%,我们认为2008年将是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

  NO.5融通蓝筹成长

  含金指数★★★★

  注重选择成长性股票:该基金坚持精选个股、伴随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策略。在2007年,该基金重点配置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成长股以及仍然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蓝筹股,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万科A都是其一直重仓的股票。

  该基金以业绩表现稳定见长,长期以来,业绩排名位于同类基金的中等水平。同时其具有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持有该基金的最大损失在同类基金中处于中等位置,在2007年表现出中等收益、中等风险的特征,是稳健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1] [2] [下一页]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