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预计年后两周内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7: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再度开闸。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基金于本月1日拿到中国证监会批文,这也是2008年首批股票型基金。

  在大盘近期大幅下跌,市场心态接近崩溃的情况下,两只新基金的发行可以说是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为此,记者联系了即将发行新基金的南方基金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南方盛元基金的发行及A股市场热点问题采访了该公司相关人士。

  南方基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属于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募集份额为60亿至80亿份,预计在春节后两周内发行。与目前的创新封闭式基金相比,从产品设计来看,该人士表示,南方盛元基金主要投资红利股票,在封闭期内的股票投资的最高比例可以达到100%;该基金不上市交易、封闭期为一年。封闭期内,该基金不开放申购、赎回,这样既可以完全规避基金规模变化带来的投资流动性风险,同时也没有折价的顾虑。

  此外,,该基金在一年的封闭期内引入了管理人业绩激励机制,设定了较低的基础管理费1%,同时提出了较高的超额收益基准,即以沪深300指数收益率的95%作为是否提取业绩报酬的分界线.根据超额收益提取相应的业绩报酬;事实上,这是南方基金对自身资产管理能力提出的一个挑战,因为目前能达到上述业绩标准的基金为数甚少。

  而南方基金投资研究负责人对南方盛元获批则表示:近期国内外突发性事件改变了市场自身运行的正常轨迹,法国兴业银行事件和国内突发性自然灾害引起了市场的恐慌,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杀跌行为,从历史的经验来看,不论国内外市场,凡是由自然灾害或者突发性事件引起的市场下跌,随着这些事件的平息,市场很快会恢复平静,回复到合理的估值水平。H股市场的率先回暖,也为A股市场的回暖提供了相对价值支持。在市场已经经历了系统性风险的充分释放后,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对投资者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市场介入机会。(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