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携手中金逆市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陈哲源

  上周市场再现暴跌,跌停股数400余只,上证指数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难得一遇的次贷危机和暴风雪在这个冬天携手而至,给A股再添了一层寒意。而此时,华夏基金联手中金却逆市唱多。

  在“十年信任 十年回报”华夏基金全国巡回策略报告会上,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邱劲和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张龙认为,2008年A股市场“先抑后扬”,眼下侵袭全球股市的“次债”风暴没有改变看好中国牛市格局的信念。

  指数合理区间

  4500-6500点

  华夏基金认为,2008年大盘指数合理运行区间,应该是在4500点到6500点之间。目前市场应该是处于区间偏下的位置。

  但华夏基金同时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资金面上压力将会非常大。其中,大小非解禁压力将持续加大,数据显示2007年月均解禁1820亿元,2008年月均2383亿元,2009年应该在4000亿左右。红筹股回归也将在2008年再掀IPO高潮。

  具体到投资的策略选择,在指数有限的上涨区间,华夏基金认为还是内需拉动相关产业,如金融、房地产、汽车、航空、零售、医药、煤炭、钢铁、水泥和其他一些原材料行业;要素价格改革,如水、电、煤、油等行业定价机制的改革都会带来一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将是政策调整的主基调。

  A股不会

  走日本泡沫之路

  张龙向记者强调,中国A股不会走日本泡沫之路,至少5到10年很难产生泡沫。在他看来,在升值的同时,利率也升了,这点跟日本有很大不同。从上世纪80年代起,日本跟美、德签订了广场协议,日元升值的第二年,股市下跌,出口下跌。但是,随后的4到5年中,日本的出口通过提高生产率,在内需拉动下,又走上了上升的道路。“日本当时的金融环境是低利率、高增长流动性,中国目前跟日本完全相反。人民币虽然是升值,但是我们的利率水平还是逐步提升,还是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张龙指出,日本企业的利润增速一直持续到1989年才下来,但是由于低利率的原因,由于日元和美元自由兑换,在日本经济最高峰的时候,美元大量撤离日本导致了泡沫,长达20年日本资本市场包括股市都是连续下跌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