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基金:踏准节奏 把握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6: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鲁晓兵

  金鹰基金成立至今,按照高起点、市场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要求管理运作,本着诚信理财、专业投资、价值回报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投资理财服务。目前公司旗下有两只基金: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和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产品介绍

  金鹰优选:成立于2003年4月21日,自设立以来该基金秉承“优中选优,稳健进取”的投资理念,充分利用产品弹性较大的设计特点精心进行投资管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上证18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基金投资范围清晰、投资规范化,能有效约束基金管理人的道德风险。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遵循“成份股备选、价值与收益导向”的原则,在成份股基础上进行优选,进一步控制投资风险、获取适度超越指数的收益。在选股上,该基金利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选股准则从成份股中选取公司价值被市场低估的价值型股票和收益稳定、分红派息率高的收益型股票。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是0-80%,国债投资比例是20%-100%。当市场上升时,该基金可以最高把80%的资产投资在股票上,获取上升周期的高收益,当市场下跌时,该基金最低可以将股票仓位降至0%,回避市场风险,并通过投资国债和申购新股获得低风险的稳定收益;当市场处于震荡阶段,该基金可以灵活地将资金配置在股票、债券以及申购新股上,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争取合理的收益。据晨星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8日,金鹰优选2007年全年的总回报率为131.41%,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三。该基金于2007年11月26日进行拆分,截至2008年1月23日,该基金拆分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7.53%,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5.16%,显示出该基金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

  金鹰中小盘: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成立于2004年4月12日,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较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流通市值在市场平均水平之下的股票,投资于这类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股票投资的80%。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在专业化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定量、定性相结合的选股方法,借助财务素质评价、业务模式评价和实地调研,选择具有较高成长性、基本面良好的中小市值股票,依据有效充分分散的原则构建股票投资组合,把握投资机会,实现收益。该基金自成立以来股票仓位水平一直维持在60%左右的较低水平,在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中该基金的净值增速相对缓慢,但在震荡市场中,该基金对中小市值股票的挖掘和配置优势就体现出来。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该基金重点挖掘了一批成长性高的中小市值股票。该基金2007年四季报显示重点持有的石基信息、广东鸿图、武汉凡谷等股票,近期都有不俗的表现,为该基金的净值增长作出不小贡献。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08年1月23日,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203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6。

  资产配置建议

  2008年,中国经济将仍然持续高增长,投资将在高位运行,净出口增速放缓,消费依然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盈利增长将进一步改善估值水平,2008年的投资机会将呈现多元化,高科技、资源重估将成为重要的投资机会,资产注入和北京奥运也将是黑马频出的领域。2008年行情的不确定性将越来越明显,踏准行情节奏尤为关键。

  具体配置建议:该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均属配置型基金,风险较低,且投资对象有很大的互补性,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各有突出表现。希望更多地分享高速成长型企业带来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金鹰中小盘(60%)和金鹰优选(40%)组合,希望更多地分享价值型企业带来稳定收益的稳健投资者可以选择金鹰优选(60%)和金鹰中小盘(40%),均衡投资者则可选择金鹰优选(50%)和金鹰中小盘(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