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基金系列指数2月4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08年2月4日正式发布中证基金指数系列,目前该指数系列有4只指数,包括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和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3个分类指数。各指数均以2002年12月31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中证基金指数系列的推出,将全面反映中国开放式基金市场的整体绩效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分析工具和收益评价基准。

  根据已公布的编制方案,此次发布的4个指数中,1个为综合指数——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其样本由当前市场上的所有开放式基金(不包括货币型和保本型)组成;3个为分类指数,包括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和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其样本分别由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样本中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组成。

  中证基金指数系列采用简单平均加权方法进行计算,对重要事件采取临时调整和定期调整相结合.指数编制方法详见相关公告。

  截至2008年1月30日,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的样本数量为265,收盘点位为4557.03,较基日上升了355.70%。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和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的样本数量分别为140,92,33,收盘点位为5583.55, 4968.33, 1534.27,分别较基日上升了458.36%,396.83%, 53.43%。

  投资者可通过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中证指数数据服务平台、境内外数据商等渠道获取以上数据。

  相关链接:

  关于发布中证基金指数系列的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