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价值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伴随股市的下跌,股票型基金净值缩水严重,债券型基金则呈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业内人士表示,在股票市场短期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配置部分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是抵抗市场投资风险的有效手段。

  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月25日,30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仅下跌0.37%,最近一周净值降幅仅为0.25%;并且,部分债券型基金净值还实现了正增长。如刚刚实施分红的国泰金龙债券基金表现相对出色,截至1月2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0.19%,在30只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四,其最近一周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0.10%。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未来债券市场进一步回暖的可能,目前选择债券型基金作为部分资金的避风港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