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频频申购自家基金基金公司做多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刘宇辉

  在A股市场的不断下跌中,基金公司似乎已经看到了希望。从1月15日大跌开始,不断有基金公司宣布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偏股基金。由于证监会规定基金公司持有自家基金份额的期限不少于六个月,因此基金公司投资自家资金的行为充分显示出这些基金公司普遍对未来半年A股市场表示乐观。

  益民基金公司今日公告,拟用固有资金通过代销机构华夏银行申购旗下益民创新优势基金1000万元,申购费为1000元,持有期限不少于六个月。

  信诚基金公司昨日也发布公告,拟从2月1日开始,通过代销机构申购旗下信诚四季红混合型基金累计500万元,持有期不少于六个月。

  而在1月22日,天治基金宣布申购旗下天治品牌优选基金1000万元;巨田基金同日公告,用自有资金申购巨田基础和巨田资源基金各1000万元。长盛基金也于1月17日动用50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长盛动态精选基金。

  这些基金公司所申购的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并且持有期限不少于六个月,只有基金公司认为未来半年A股向上,才会做出这样重大的投资决策。

  基金公司不仅纷纷申购自家的开放式偏股基金,也不断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的封闭式基金。易方达基金公司1月24日公告称,截至1月22日,该公司累计持有基金科翔份额为5816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7.27%,累计持有基金科瑞份额为15375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125%。对比这两只基金去年四季报可以发现,今年以来易方达基金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基金科翔近555万份,动用资金3000万元左右,增持1420多万份基金科瑞,动用资金4000多万元。

  华夏基金也于1月15日公告,截至1月11日,该公司累计持有基金兴和份额为1.5亿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对比去年四季报,该公司今年以来增持基金兴和86.24万份。

  这两家巨型基金公司增持封基的行为也耐人寻味,因为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终止前不得出售。这就意味着在这些封基到期前基金公司只准买不准卖。易方达旗下的小盘封基基金科翔将于今年12月13日到期,并且该基金去年底可分配收益每10份高达24.44元,易方达基金申购该基金说明该公司认为基础市场在今年仍会有所表现。该公司也有望获得巨额年度分红。基金科瑞每10份可分配收益也高达19.07元,因此该公司对封基分红行情乃至未来大盘走势都相当乐观。基金兴和2007年底每10份可分配收益也达到13.43元,也具有一定的套利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A股近两周的急速调整之后,不少基金公司认为股指已经进入可投资范围,纷纷选择通过投资自家基金的方式做多A股。这或许可以给正在迷茫中的基民增加些许信心。

新浪财经与《北京晚报》2008年春节基民联合调查
一、“您是否持基过年?”
不会持基过年,将全部卖出基金
将持基不变
减仓持币或者消费
转换成低风险品种如债券、货币基金
二、未来一年您打算因股市变化改变持基风格吗?
长期持基不变
股市下跌就抛
换基金品种
三、您过去一年到现在的基金回报率是多少?
100%以上
50%—100%以上
20%-50%
没赔没赚
亏损10%以内
亏损10%以上
四、您现在持有几只基金?
1只
2-3只
3-5只
5只以上
五、你目前投资基金的规模?
5万元以下
10万元左右
20万元左右
30万元左右
50万元以上
六、您觉得2008年基民还是股民幸福指数更高?
基民
股民
七、2008年你期望平均年投资回报是?
20%左右
30%左右
50%左右
60%以上
八、您同时还是股民吗?

不是
九、2008年您作为基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请写下


    相关报道:

    益民基金拟用1000万申购旗下基金

    信诚基金500万元申购旗下信诚四季红基金

    友邦华泰拟出资3000万申购旗下金字塔债券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拟6000万申购旗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