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市场估值压力进一步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1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1月28日,两市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综指一路下跌342.39点,收报4419.29点,跌幅7.19%,刷新近期新低,距年线仅一步之遥。

  南方基金认为目前国内经济运行依然健康,虽然未来可能受到美经济减缓影响,但由于中国经济有很强的内生动力,同时政府对经济也有很强调控能力,中国经济软着陆的概率大,经济减缓到内在增长率以下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市场的下跌,是在高估值压力下,对部分不确定性的提前放大反映,短期有恐慌的情绪。随着估值压力的释放,沪深300成份股2008年估值已在24倍左右,中长期看,市场再度逐渐接近南方基金认为的可投资范围内,对于中国这样一个高增长经济体,对于沪深300这样的篮筹公司群体,20倍出头的估值南方基金认为已不太高估。

  短期来看,市场寻求反弹失败,表明大盘走势仍难摆脱前期股指暴跌的阴影。在权重股连续调整的同时,题材股也放弃抵抗,表明市场恐慌还需释放,大盘跌破4500点之后并没有明显的抄底资金介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预计大盘还有一个震荡缩量探底的过程。

  (马玉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