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城基金:调整消化高估值风险

  本报讯 受美国次贷危机恶化及周边股市下挫影响,近期市场宽幅震荡,本周一又现大跌行情,单日跌幅超过7%,令不少投资者对市场的走向产生疑惑。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周一的大跌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一是A股总体估值水平与国际相比仍然偏高,因此调整属于正常回调,并不意味着机构投资者已经不看好后市;二是最近全国性的恶劣天气,令市场担忧未来能源、粮食等要素价格的上涨以及通胀进一步高企;三是次贷危机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引发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四是周一发改委对于2008年宏观经济形势召开发布会,发表了题为“2008年工业运行形势严峻”的文章,引发了恐慌情绪,而实际上,文章内容并无超预期的利空消息。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国内投资者的情绪趋于低落。

  景顺长城认为以上四点不利因素均为短期因素,中国经济长期基本面并无恶化趋势。事实上,目前的调整消化了估值过高的风险,正在使市场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域,对那些优质的股票而言更是如此。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和理性,正确看待证券市场的风险,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并合理设立投资预期。(杜志鑫)

  招商基金:杀跌带来战略建仓机会

  本报讯 招商基金公司日前发布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市场有望震荡上扬,大幅杀跌行为将会带来较好的战略建仓机会。

  招商基金认为,外围市场的剧烈调整,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主动调仓,以及趋势投资者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是近期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随着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以及投资者的过度反应行为结束,市场将逐渐企稳。

  不过招商基金同时认为,由于目前投资者心态谨慎的局面暂难扭转,资金层面的压力仍然存在,预计市场可能再度出现指数疲软而个股灿烂的局面,市场局部亮点仍将持续在中小盘板块、业绩超预期个股。近期建议关注化工、汽车、医药和银行股板块的投资机会。(付建利)

  中欧基金:震荡市中持有是最好策略

  本报讯 对于一些把4500点看成一个重要点位的基民来说,目前是一个考验。中欧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大盘巨幅震荡,只要投资者意在长远,理性持有就是最好的策略。

  中欧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多空分歧加大,短期风险明显增加,但支撑证券市场牛市的基本因素没有改变,预期宏观经济未来运行依然乐观。并且,市场经过近段时间的大幅调整,系统风险已经释放不少,后市回到上升轨道的可能性较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目前环境下购买并持有基金是较好选择。他强调,基金拥有严格的风控体系和专家选股能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稳健的投资选择。2003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80%左右的股票跑输大盘,但几乎所有的股票基金净值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充分体现了基金的专业研究和投资能力。

  中欧基金建议投资者避免短线行为,长线持有基金以获得稳定收益,或者选择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张 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