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估值进入合理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木 鱼

  本报讯 昨日股市再次暴跌,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跌幅都超过7%,这一跌幅明显超过了基金经理们的预期。他们普遍认为,昨日股市大幅调整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而基本面依然支持牛市继续前行,预计未来将呈现震荡行情。

  据悉,昨日股市大跌让一些基金经理“大跌眼镜”,因为,上周末接受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了对市场乐观的情绪,认为股市阶段性反弹还没有走完。基金席位投资的情况也印证了基金经理对市场乐观的观点,在市场大跌超过5%的21日和22日,基金均有20亿元到200亿元的净买入。

  接受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昨日股市大跌的基本面因素不明显,更多的是投资者害怕股市“牛转熊”恐慌心理的表现。

  广东某基金经理表示,21日和22日的大幅下跌有比较大的基本面因素,在此之前投资者普遍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幅度在30%-40%之间,但近期各种调控政策使公司盈利预期有减少的趋势,有的研究机构已经给出了20%-30%的年度盈利增长率。而昨日股市大跌过程中,投资者信心受到很大的打击,恐慌心理明显超过预期,原本计划入场的基金资金观望气氛更浓,基金更愿意在市场信心稳定之后再买入。

  谈到市场估值水平,深圳一基金经理表示,近期股市下跌了20%左右,整体估值水平下降得比较快,已经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甚至一些股票一定程度上被低估。估值水平降下来之后,基金经理购买股票才会更加踏实,更有信心通过长期持有来获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