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险可借道伞形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4: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徐国杰

  在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趋多的情况下,国泰基金建议,投资者可配置部分债券型基金"坐壁上观"。考虑到投资成本、转换灵活等因素,不妨将目光投向伞形基金。

  伞形基金也叫系列基金,是基金公司根据一份总的基金合同发起设立的若干个相互独立,但彼此之间可以进行转换的子基金。此类基金的最大优势,就是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进行转换:在市场下跌时持有债券型的子基金,市场回暖时再及时转换成偏股型的子基金,而且子基金之间通常不收转换费或只收取较低的转换费。如国泰金龙系列基金,由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和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共同组成。投资者持有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转换为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免收基金转换费。投资者持有国泰金龙债券基金转换为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持有期超过90日(含)的,免收基金转换费;持有期小于9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需支付基金转换金额0.3%的基金转换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