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调整为何没有大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4:08 解放日报

  君之创咨询 仇建宏

  近期的A股市场,跌宕起伏。来自业内和各托管银行的数据显示,市场担心的巨额赎回并未出现。综合具体情况分析以及我们的判断来看,近日市场大调整而大额赎回之所以未出现,原因应该有如下几点:

  1.基民对市场仍然看好。黄金十年、奥运年、人民币升值、中国宏观经济等因素或说法,均使得基民对股票市场仍然看好。但整体市场的市盈率水平与国际股市相比偏高很多,这一点多数基民一般也是认同的。

  2. 基民对基金继续看好。大部分基民在过去两年投资基金获得了比较高的回报,对于基金的投资能力仍有信心。特别是经过去年5·30大跌之后,市场上普遍认同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也期望基金在这次大跌中能够缓过劲来。

  3.部分基民还来不及反应。就像股票操作,总有很多人虽然看空,但是依然难以及时跟上大盘非常时期的大变。还有基金的赎回,毕竟不像卖股票那样简单。

  4.部分基民存在侥幸心理。特别是最近几天大盘开始不跌了、反弹了,就更加容易诱发部分基民再等等看的心理。

  5.相当部分基民长线投资于基金,成为基金沉淀下来的客户群体。基金市场经过几年的培育,现在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的基民是长线投资于基金,作为今后养老、孩子教育等的经济支持。这就成为基金沉淀下来的客户群体。

  6.部分基民实在找不到其他可以替代的投资品。于是只能继续以不变应万变。

  结论:这还是一个暂时现象,当长期没有财富效应或者出现财富长时间大幅度缩水的情况,不能排除会有相当部分基民对基金最终失望,转而采取赎回,或者转投其他市场。这就需要看基金管理者们怎样去扭转目前的局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