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货币基金 股市大跌的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问:听大家说货币基金是股市震荡中的“避风港”,请问什么是货币基金?

  嘉实基金:货币基金是一种功能类似于银行活期存款,而收益却高于银行存款的低风险投资产品。货币基金是投资于既安全又具有很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其投资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少于一年。由于投资对象集中于短期的货币市场工具,故货币基金具有流动性好、风险低与收益较低的特性,被称为股市“避风港”。    

  问:货币市场基金有哪些特点?

  嘉实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与传统的基金比较具有以下特点:

  首先,货币市场基金的单位资产净值是固定不变的,通常是每个基金单位1元。投资该基金后,投资者可利用收益再投资不断累积基金份额。

  其次,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由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为4~6个月,因此风险较低,其价格通常只受市场利率的影响。

  再次,投资成本低。货币市场基金通常不收取申购和赎回费用,并且货币市场基金的年管理费用比股票基金年管理费率低;其投资门槛也比较低,一般1000元就可以投资。

  总之,货币基金是一种低风险投资工具,适合资本短期投资生息以备不时之需的理财需求,特别是在利率高、通货膨胀率高、证券流动性下降、可信度降低时,货币基金是实现稳定资本增值的可靠工具。

  注:如有更多问题,请登录成都全搜索网站“嘉实基金专栏”咨询(bbs.cdqss.com)      记者 李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