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获开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6:14 信息时报

  日前,又一家债券型基金——华夏基金的债券型基金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而随着近日债券型基金连续获批,债券型基金在市场中异常活跃。

  稍早前,监管部门已连续放行国投瑞银稳定增利、汇添富增强收益和广发增强3只债券型基金。

  基金业人士透露,目前监管部门对股票型新基金放行仍比较谨慎。对于本次华夏的债券型基金批文,有基金公司人士分析指出,按照之前证监会高管的审批精神,债券型基金可走"绿色通道",目前债券型基金的审批流程最快。

  据悉,国内已至少有20家基金公司报上了其债券型基金产品申请。

  据了解,在股票型基金发行停止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的发行和持续营销已经开始,各只基金的申购情况也较为火爆,不少基金先后出现过暂停申购的情况。

  基金业人士表示,2008年尽管股市继续看好,但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很大,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方面应加大波动性更小的品种。根据有关统计,债券型基金2007年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2.47%。

  分析师认为,本周五中煤能源将展开IPO,预计回购利率将会攀升,特别是R014R007两个交易品种。在现券方面,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市场资金未见紧张,足见市场资金之宽裕,预计中长期债券,尤其是金融债仍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浮息债和短期品种将仍受市场追捧。

  肖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