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逐渐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中,投资者对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理财产品的需求有望增加。记者从银河基金了解到,银河收益基金近期涌入大笔净申购,友邦华泰旗下稳本增利基金也有保险公司开始下单。还有家保险系资产管理公司不久前也在整体资产组合中配置了相当一部分债券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为了在收益和避险两方面达到平衡,有效的投资配置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债券型基金是较好的投资品种,选择购入债券基金来代替直接打新股,可以帮助投资者在获取稳定收益的前提下节省成本、提高中签率。此外,即使是股票型基金锋芒毕露的2007年,也不乏“明星”债券型基金的身影。Wind资讯统计,银河收益基金以44.9%全年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并自2005年以来连续3年蝉联同类基金收益的第一名。

  对于2008年债市的发展,银河基金固定收益总监兼银河收益基金经理索峰认为,随着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加大,股市的不利因素也在聚集,而债券市场的转机可能在2008年出现。由于宏观紧缩政策及美国经济衰退等外部风险,上市公司盈利保持超预期增长很难实现,这对整体估值并不低的A股市场将构成较大压力。索峰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解决流动性过剩、化解潜在金融风险的战略之举。当前直接融资市场的供给潜力很大,需求在短期内虽有制约,但逆转条件初现曙光,值得期待。(徐国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