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瑞银:股市调整为基金建仓提供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美国经济衰退阴霾引发全球股灾,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市场未来谨慎乐观,而近期的大幅调整,为基金布局2008年提供了建仓机会。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靳奕指出,此次A股下跌,一方面是受海外市场影响,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国内宏观紧缩政策预期加强及大规模再融资也形成利空打击。同时,靳奕表示,就A股市场而言,并不能简单地认为迎来了牛转熊拐点,牛市根基尚未动摇,后市谨慎乐观。

  这一观点与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不谋而合。本周一,袁淑琴在上海表示,2008年A股市场将呈现某种“脆弱的平衡”,波动性更为加剧,但市场前景仍较为乐观。

  跌出来的投资机会是靳奕关于此次市场调整对基金投资影响的总结。靳奕指出,中国经济长期成长前景没有改变,在外围因素刺激下的市场短期调整反而将有利于我们在下跌中买入优质股票。回顾全球股市,虽然经历过多次大幅震荡,但最终都走出了短期困境而波动向上。尤其对于新基金,阶段性调整期正提供了低成本建仓的良好时机。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中,股票不分良莠齐声下跌,使得某些基本面良好的优质上市公司投资机会更加凸显。


王艳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