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信基金:关注增长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一季度股市走势将相对平稳,但是仍会有外围等因素冲击,投资还是应该集中在行业有增长、未来业绩明确等的行业,比如消费服务、食品饮料、医药、数字化媒体、航空、机械制造业等。重点可关注这些行业中的品牌领先者、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创造者、投资品行业的整合者、中西部的赶超者、奥运经济的受益者和央企整合、资产注入的幸存者。

  2008年A股可能出现先抑后扬再调整的格局,全年的最高点可能出现在二三季度,看高8000点。上证综指的收盘指数将高于2007年的收盘指数,全年收阳线。

  国投瑞银:优选个股享受慢牛

  正在工行等机构热销的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基金经理靳奕认为,在告别单边上涨市场后,投资者应格外注意精选个股。本轮牛市从2005年底起步,市场目前整体估值水平都比较高,而且经过两年多的轮动已很难挖掘所谓“估值洼地”板块,在系统性风险较大、市场震荡明显加剧的情况下,投资的重点应放在自下而上去精选个股。她明确表示,当前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投资者如果单纯地追逐热点、跟风投资,将势必落入风险极大的概念品种陷阱。靳奕表示,最重要的是在保障安全边际的基础上追求成长性。

  天治品质:震荡市首选配置基金

  2008年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主基调,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本年度投资人在选择基金方面应加大配置型基金的投资比重。由于股票型基金的持股比例必须保持在60%以上,所以“基民”如何在股票型基金上投入比例过大,则可能会在震荡格局中陷入被动。

  天治基金的理财专家建议,在投资组合中增加积极配置型基金的比例。配置型基金一般有十分灵活的股票仓位设计,比如1月17日分红的天治品质优选基金,40%-95%的股票仓位使其具备 “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较之股票型和偏债型产品在股票仓位上的限制,更为适合起伏不定的市场,攻守兼备,游刃有余。

  记者刘静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